内蒙古环投水务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民族政策、民族法治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向深入,5月6日,环投水务公司董事长李强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民族政策、民族法治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公司在家的高管和全体职工现场参加会议,驻外的党员、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李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传达学习了《华润集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解决问题,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党员政治素质的全过程。要作好自我检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成果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确保在推动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中实现突破。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认真总结学习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宣传身边的优秀典型,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民族政策宣传、民族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三是要严守纪律红线,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时刻绷紧纪律规矩弦,带头遵守党规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三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华润集团“中央八项规定审计”为契机,从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要强化对“三重一大”决策、选人用人、招标采购、费用报销、公车管理、津贴补贴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制度不严格执行、执行制度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让制度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