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2023年3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弓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纪检委员、副总经理王润斌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弓建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弓建国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两个责任”。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注重 “两个责任”共担并进、同向发力。

  二要守纪律讲规矩,抓紧抓实监督管理。要挺起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请示报告、公开公示等基本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党支部监督管理职能,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贯通融合,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重在经常。

  三要强化廉洁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巩固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成果,持续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华润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并签订了家庭廉洁承诺书。